许振义:雄安新区概念初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1日,在完全没有风声的情况下,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在河北省保定市下辖之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并将之描述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本次提出雄安新区,之所以格外引人瞩目,是因为它被赋予了“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的意义,而且与深圳和浦东相提并论,并列为“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超越了天津滨海新区等十多个国家级新区的规划地位。


今天,说到深圳,人们会想到邓小平;说到浦东,人们会想到江泽民;同样的,雄安新区必定与习近平荣辱与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因此,我们可以设想,中共中央将以何等力度来推动、保证雄安新区的规划与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