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彬华:困扰安倍的“地价门”风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政坛最近又恢复热闹。一是首相安倍晋三得意洋洋,准备荣登日本任期最长首相的宝座;二是日本极端右翼集团内讧,爆发了“地价门”风波,搞不好会摧毁安倍的“复古梦”。


两次上台执政的安倍,刚在今年3月召开的自民党大会上,为他量身定制了党章修正案。他的党总裁最高任期限制,已从“二届六年”延长为“三届九年”。这意味着,他明年9月任期届满后,仍可继续竞选连任总裁兼首相,即使奥运在东京举行,他仍可与主办者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抢镜头,甚至完成其修宪的夙愿,不仅可再向世界展示日本的肌肉,还可以“日本任期最长首相”身份继续笑傲江湖。


可是,正当野心勃勃的安倍准备继续唯我独尊,进行其复古春秋大梦之际,却突然爆发所谓“地价门”风波,不仅把他身边两个“最重要的女人”卷入漩涡,什么“地价门”“拿地门”“捐款门”“伪证门”等等,全像海啸般一涌而上,不仅使他的支持率顿时大跌,还可能因此威胁到安倍政权的安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