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是照明还是浇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执政党的女议员在国会提出一项支持妇女实现理想和抱负的动议,共有25名议员参与讨论,其中包括五名部长。本来好端端的一个动议,中途却横生枝节,引发一位马来部长和一位反对党马来议员之间的论战。


事缘工人党议员莫哈默·费沙(阿裕尼集选区)参与讨论时,呼吁政府探讨是否允许回教妇女在看护、制服团体等公共部门工作时戴头巾,让她们在追求事业理想的同时,也能满足宗教需求。他举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为例,指回教妇女即便在制服团体工作也可在职场戴头巾。这些团体包括看护机构、武装部队等。


这有点像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他的言论引来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强烈批评。他说:“我对费沙的说法感到担忧。他利用这次动议再次提出头巾的议题,选择专注在分歧上,而不是呼吁人民团结……我曾多次听他提出分歧性的课题,如在海军军舰上设置提供回教食品认证的厨房,以及他认为马来族群在军中受到的歧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