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鸿达:维持社会秩序的重要元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约一个月前,笔者“回来”新加坡探亲会友,再到爸妈祖家的文莱和古晋。前后合计在新加坡待上九日。又因这次到来完全摒除公务,比去年年中的一次访新能走访更多的地方。


钱包中的易通卡(EZ-LINK)不但方便走访亲友家,还让我可尽情乘巴士“游车河”,或搭地铁,走到大巴窑、宏茂桥、金文泰、兀兰等地方。为的是透过更深入体验新加坡人的生活,刷新自己对新加坡的印象和认识。


笔者印象最深的并不是一般游客所认为的秩序井然、整洁的市容,而是新加坡人的自律和警觉性。因为我本身很喜欢摄影,除了记录城市景象之外,还会拍摄不同的事物,作为在香港做政策研究的材料,例如马路上的汽车;或一些与香港有较强烈对比的建设,例如在乌美、亚历山大的汽车维修工场。但几乎每逢举机,都被投以奇异的目光,甚至遭斥骂“不许拍,删照片”等的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