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内外交困的翁山淑枝需要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政府执政满一周年之际,总统廷觉终于启动了其任内的首次访华之旅。只是时间不赶巧,廷觉的访华时间正好与“习特会”部分重叠。因而外界的注意力都被这个中美峰会吸引了,对于廷觉的访问则似乎还处于沉默状态。然而,这无法掩盖廷觉此次访华,对于民盟政府以及中缅关系的重要影响。


对民盟政府而言,过去的一年可谓困难重重,步步惊心。在经济发展方面,尽管民盟被外界认为更能借助与西方的紧密联系,大幅提升西方国家与缅甸的经贸关系。然而,残酷的现实却表明,在私营企业主导经济的西方国家看来,投资环境还有待大幅改善的缅甸,仍是需要观望的投资目的地。


与此同时,处于民主化进程中的缅甸,催生了大量的公民社会组织,这些组织对于外资的实时监控和近乎挑剔的环保要求等,也让周边国家对缅甸的投资项目望而却步。这些诸多因素的叠加,使得民盟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外资引进额,居然还低于前总统登盛执政的2015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