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珊珊:如何帮助网络欺凌受害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电子通信的使用逐年上升,包括小学生在内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上网,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和即时通信应用,如面簿、WhatsApp、Instagram和Snapchat,跟朋友联络及互动。随着媒体技术的发展,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的交流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包括文本、照片、音频、视频,以及各种图片和视频美化工具等。这些新的交流方式,让年轻人之间进行频繁的互动,理所当然受到他们欢迎。


然而,这些新的互动方式也带来了新的问题,例如在2015年,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进行了一项“零到14岁媒体消费者体验研究”,以了解儿童的媒体使用习惯。该研究共调查了1200名儿童,其中80%的受访者使用互联网。研究报告显示,6岁以前就开始使用互联网的儿童,更容易受到网络环境的负面影响。


由此可见,随着网上交流的增长,网络欺凌的情况也相应增加。2015年,非盈利团体触爱网络健全服务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的3800名中小学生之中,有33%曾遭网络欺凌,25%对他人进行过网络欺凌。小学生中有22%遇过网络欺凌,比2014年的调查结果增加了4个百分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