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竹林:法国会向共产主义社会转型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一次让人心烦意乱的总统大选。


在距离大选首轮投票不到一周之际,还有四成的法国人一筹莫展,不知道该将手里那张代表民主的选票投给谁。随着极左翼候选人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的意外崛起,在最后的民调中大幅度甩开社会党的阿蒙(Benoit Hamon),并反超右翼共和党的菲永(Francois Fillon),大选局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在11位候选人中,第一阵营的局势开始出现关键性的变化,从此前的三驾马车变成目前两个等级的四强局面:领先的极右翼国民阵线党的玛丽·勒庞(Marie Le Pen),中间路线的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紧接其后的是交替上下的梅朗雄和菲永。若是考虑到民调的可接受误差率4%,那四位候选人的差距就几乎可以忽略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