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伦德拉(Emirza Adi Syailendra):阿尼斯赢得雅加达首长选举的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刚结束的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中,备受争议的现任首长钟万学(昵称“阿学”)与副首长查罗特(Djarot Saiful Hidayat)寻求连任失败。三个民调机构对4月19日投票结果的快算显示,胜出的是前文化与中小学教育部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与其搭档企业家桑迪阿加(Sandiaga Uno)。阿尼斯以双位数差距大幅领先。根据快算结果,阿尼斯赢得约58%选票,钟万学获得约42%选票。正式的计票结果将会在5月宣布。


无论如何,这是一次分化社会的选举。一些雅加达选民以表现来衡量候选人,另一些则选择按“身份认同政治”(identity politics)投票。这样的分化在未来很可能有深远的政治影响。现在,阿尼斯与桑迪阿加必须证明,他们有能力为雅加达带来发展和改变。


对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和其所属的斗争派民主党(PDIP)来说,阿学成功连任,意味着可以防止2019年的总统选举出现一名新挑战者。然而,事与愿违。而阿尼斯的胜利不可避免地引起这样的联想:他会不会仿效曾经担任雅加达特区首长的佐科,在未来问鼎总统宝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