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骏:从“示威之母”到“沉默游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19日起委内瑞拉数以万计民众发动“示威之母”(Mother of all Marches),对抗日益走向独裁的总统马杜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透过发言人声明,对委国最新发展表示关切,并敦促做出努力降低紧张局势,防止进一步的冲突。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自告奋勇在全球扮演民主“推动者”,甚至是“守卫者”的角色。讽刺的是,面对委内瑞拉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宁可退居二线。1月20日美国当时的候任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支持委内瑞拉的“政权转移”,并将寻求与拉美右派政府和组织合作,如巴西、哥伦比亚和美洲国家组织,取代总统马杜罗所领导的“无能和失职”的政府。


2月13日美国将委内瑞拉副总统艾尔艾萨米列入美国的毒品制裁名单,15日特朗普要求马杜罗释放反对派领袖罗培斯,稍后委国外长罗德里格斯严词拒绝,并要求特朗普停止对委国“发号施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