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山宏:韩国和台湾快要掉进“高收入陷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韩国,以示威游行为开端,前总统朴槿惠遭到弹劾,而在定于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在野党候选人被认为很有可能当选。这一情景令我想到的是三年前台湾发生的学生等占领立法院的事件。


在台湾,以年轻人提出异议为契机,导致了政权更迭。韩国和台湾具有相似的发展形态,往往会发生类似的事件。眼下,令人担忧的是韩国和台湾同样掉进“高收入陷阱”的危险性。


3月10日上午,在决定罢免朴槿惠一事被宣布之前,台湾的网络媒体《联合新闻网》刊登了一篇题为《不管谁当总统南韩经济都将面临困境》的报道。报道介绍了韩国延世大学金正植教授的说法,称“创造就业、特别是为年轻一代,将是最优先的国内议题”。事实上,将朴槿惠最终逼至被弹劾境地的,是2016年10月底至12月发生的烛光游行。年轻人走上街头,发出了对前总统的不满之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