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全球五大公司换位的启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全球市值最大的五家公司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10年前,全球市值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是埃克森美孚(石油业)、通用(制造业)、微软(软件业)、花旗集团(金融业)、美国银行(金融业);而10年后,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苹果( Apple)、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 )、面簿(Facebook),合称“FAMGA”,全部属于IT(资讯科技)行业。


这五家IT巨头在众多行业所占市场份额惊人,涉及业务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谷歌在美国搜索广告市场占有88%的份额,面簿(包括其子公司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拥有全美移动社交流量77%的份额,而亚马逊在美国电子书市场份额达7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