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人文交流实现太平洋两岸的和谐共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部影片、两个国家、三种动物,有趣的叙事背后,带来的是太平洋两岸的和谐共振。


这部片子是《我们诞生在中国》,由中国第六代先锋导演陆川执导,中美英联合拍摄的迪士尼旗下的纪录片。主角是大熊猫、雪豹、金丝猴三大中国珍惜野生动物,当然也有藏羚羊和丹顶鹤客串其中。极具中国地理特色的纪录片,拟人化的叙事风格,阐释了家庭之悲欢离合、逆境下的励志求生、生命之暖心轮回。


影片内容“很中国”,形式“很美国”,释放的情感不仅“中美国”而且“全球化”。该片首先在中国公映(2016年),今年4月21日在美国首映,虽然票房收入无法和中美大片相比,但在同类型影片中,也算是“叫好又叫座”。具象征意义的是,该片在美国市场上映的时间节点,在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峰会”后,是对两国元首达成的深化人文交流共识的有力呼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