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泽:不能小看了奶粉价格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麦波申区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陈佩玲,于国会提问中提及配方奶粉价格问题,最后政府表示将多管齐下,确保奶粉价格合理。配方奶粉的供求问题,大家不要小看,这是很多家庭头痛不已的民生问题。


当香港出现奶粉荒时,政客和市民对配方奶粉供不应求茫无头绪,当时笔者参照香港法律后,先在博客提出援引英国人留下的《储备商品条例》(Reserved Commodities Ordinance,香港法例第296章)管制食米条款,对配方奶粉进行出口管制,在咨询受过法律专业训练的另一位时事评论员林忌的意见后,再在《苹果日报》提出两个方案,另一个方案也是出口管制﹐但改用相对温和的《进出口条例》(Import and Export Ordinance,香港法例第60章)为基础。今天香港采行的限奶令版本是较温和的版本。


在限奶令之后,香港疯狂的奶粉荒和价格失控方大致停止。配方奶粉供求问题可以引出很大民怨,不能不正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