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能:瓶装水真的好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水是生命之源,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你注意到平时大家都喝什么水吗?当你在家的时候,打开水龙头便可以放心喝水;当你和家人出门休闲的时候,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多处都可以找到饮水处。这些都得益于我国高质量的食水供应。


新加坡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公共事业局(PUB)报告表明,我国水质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规定的标准,是亚洲为数不多可直饮自来水的国家之一。然而,政府提供可直饮水质的自来水并非轻而易举,这意味着有更多的水处理设施投入和更严格的水质监控等措施,而这些措施都直接或者间接地提高了自来水的成本。


然而,当前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政府已然投入巨大的成本为公众提供了安全食水,却仍然有很多人选择饮用瓶装水。2015年,新加坡瓶装水销量高达1.34亿元,比五年前增长了几乎两成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