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蔡英文与吴敦义皆面对严峻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20日,蔡英文政府迎来执政满一周年,所获得的支持率几乎和马英九的第一任时相重合,绝对算不上是顺利的开始。当然,就算台湾民众不能由支持民进党立即转向支持国民党,看2016年1月选举时的期待,蔡英文政府并没有充分地达到选民的厚望。


首先是经济政策。蔡政府打算提升经济增长,并一起解决平衡经济差距的难题。此外,为了缓和对中国大陆经济的高度依赖,推出新南向政策。但是,可以说这些政策或是没有付诸具体实施,或是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果。


还有,为了修复社会上的分裂,采取措施检查和没收国民党的财产,对年金和司法等难题实施改革,虽说不是完全没有成果,但每一项都招致来自利益受损的社会集团的不满。国民党的财政状况十分严峻,几乎到了对党职人员发不出工资的地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