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业:中国对地区安全是负责任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格里拉对话会即将拉开帷幕,与会高官和专家在剖析亚太地区安全形势的同时,将围绕地区安全合作新模式和管控危机冲突建言献策。


在中国看来,亚太地区总体保持了稳定和快速发展,同时面临不少紧迫和棘手的挑战。中国将继续与地区国家进一步加强对话合作,共同维护亚太和平、安全、稳定与繁荣。


中国致力于通过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促进共同安全。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并将其作为提供世界的公共产品,邀请各国共商共建共享,通过寻求优势互补,缩小发展差距,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让各国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得以实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一批互联互通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中国还与湄公河五国共同创立了澜湄合作机制,积极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并加大对东盟(亚细安)国家乡村供水、道路、诊所、学校等民生项目的投入。中国认为,地区国家不仅应该携手谋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更应该共建共享和平安宁的环境,让人民享受共同安全,获得更多福祉和发展成果,因此“一带一路”首先应该建成和平之路。在与地区国家的经贸合作中,中国不片面谋求“本国优先”,而是强调义利相兼以义为先,谋求合作共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