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艺强:谀目盼兮 谄笑佞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留学生杨舒平今年5月作为学生代表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上的发言,引起了大陆民间的一片不满和指责,同校的中国留学生也向她抗议,有的自发制作了视频,批评杨同学发言不当。


杨同学拿大陆空气污染做为引子,然后歌颂美国言论自由的氛围。这种政治正确的言论不新鲜,但对西方意识形态中人,永远是反对大陆体制的美妙音乐。让人错愕的是,她说中国历史教育的价值观,对她人生毫无意义。大陆的同学和民众爆料,她生长在昆明,昆明有干净空气、她国内不戴口罩也说戴了口罩。


面对势如潮涌的批评,她把别人在自己微博的留言删了,留下致歉声明。声明提到她没有料到发言造成这么大的反响,这是她留学的体验,没有贬低祖国之意。她对国家的成就非常自豪,以后会用所学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贡献。她要吸取教训,希望大家不要再过度解读和做人身攻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