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孙兴杰:朝核的“高危”僵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上,美国防长马蒂斯重点谈到了朝核是亚太地区最迫切的威胁,联合国也通过了对朝核的新决议,加大了对朝鲜的经济和外交制裁。而朝鲜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接连三次进行弹道导弹发射,并且取得成功,虽然没有发射远程导弹,但是导弹的射程不断逼近美国的心理底线。


朝核问题从4月的“战争边缘”中走出来,进入一个“高水平”但依然危险的僵局之中。各方已经拉开阵势,各自“备战”,虽然没有短兵相接,但是危机已经升级,僵局,也是危险的平衡,如何实现软着陆,似乎并没有备选的方案。


在4月份,朝核问题虽紧实松,朝鲜的重大节日云集,触碰红线,也就是远程导弹发射或者第六次核试验的动机比较大,事实证明,金正恩是一个理性的算计者,打了一个月的“游击战”,在美国的高压之下,进行了火炮演练以及失败的导弹发射。等到文在寅胜选之后,朝鲜接连进行了三次中远程导弹的发射,基本获得成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