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预知谁会偷走你的客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手机和数码科技的普遍化以及这两者的结合,导致好多传统行业受到颠覆性的冲击,有些行业因此被逼退出市场。最显著的就是电子商务,它被形容为史无前例的影响,并转变传统行业的经商模式。


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就是这方面最典型的例子,它们改变了人们购物的方式,也进而影响人们生活时尚的偏好。


传统胶卷摄像已被数码摄像击垮而在市场上消失。传统胶卷摄像的佼佼者柯达(Kodak),就是没有意识到数码摄像的威力而被市场所淘汰。博德斯(Borders)书局聚焦在传统的实物零售印刷刊物和书籍,将店面装潢的有如豪华的图书馆,但却没有觉察到有些人购买书籍的方式已改变,网上购物更受人们的欢迎,而更致命的是,电子书籍受到部分读者的青睐,在这双重冲击下导致读者群的离去,博德斯最后成为了历史的名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