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光,陈享恩:加强捐血利人利己的宣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联合早报》6月11日的报道,人口老龄化导致本地对血液的需求日益增加,捐血的青年则在过去五年减少13%,若不去积极改变现况,未来可能出现血液供不应求的情况。卫生部长颜金勇也在第14届世界捐血日活动上,呼吁国人踊跃捐血,确保血液供应量足以应付不断增加的需求。


本文论述,捐血不但对社会作出贡献,也对自己大大有利。尤其是青年男子,不捐血对自己的健康不利。


很多人,尤其是华人,认为血是体内精华,失血或捐血对身体是重大损失。失血过多当然有问题,但普通程度的捐血,却是有益身心的。普通健康水平的人,尤其是16岁至60岁的青壮年男子,应该不时捐血。笔者最后一次主动要求捐血,已经超过60岁,被认为已经超过通常的捐血年龄,需要医生的特别批准。这年龄限制有些过时,应该提高到65岁,甚至是70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