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朝鲜弃核或没想象中困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政的首轮美中外交安全对话已经结束,其中对于朝核问题,根据中国公布的共识清单,双方重申致力于以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以及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双方重申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的目标。双方愿继续为此作出努力,包括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和推动有关对话谈判。双方决定就半岛核问题继续保持沟通与合作。


此前,美国放风说,朝核问题是此轮对话的“首要议题”。国务卿蒂勒森在会上对中国表示,中国应对朝鲜施加更大外交和经济压力,这样才能避免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特朗普则在对话结束后的推文中说,中国为解决朝核问题付出了努力,但效果不明显。外界多将此解读为美国政府借助中国解决朝核问题的希望破灭。在此期间,被朝鲜关押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在获释一周后去世,引发了美国国内的反朝情绪。


中美在首轮外交安全对话上对朝核问题虽然是各说各话,但也并非不可达成一些新的合作。在美国的抱怨、压力下,为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中国有可能会响应美国的部分要求,从经济和外交上进一步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孤立朝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