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桅:欧洲对“一带一路”的真正担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瑞士日内瓦高等国际问题研究生院教授相蓝欣老师6月28日在《联合早报》刊文《欧洲对“一带一路”倡议态度为何发生变化》指出,今年以来,欧洲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态度发生了巨大变化,除了双方在经济利益上确实有某些冲突之外,中国的宣传方式是主要原因。


其实,欧洲人对“一带一路”的心态变化,当然不是所谓的中国不当宣讲带来的,而是利益与标准之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联合声明,贸易部分遭欧洲抵制而推迟发表并不得不改动,就已经预示着中欧两种全球化之争:中国主张的发展导向全球化与欧洲主张的基于规则的全球化。


“一带一路”在新时期推行开放、包容、均衡、普惠、可持续的全球化,倡导将分裂的世界、分割的市场互联互通起来,形成平等、横向的合作架构,解决跨国公司全球分工所推行的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单向度开放,或主要是发达国家间联系的全球化所产生的不公正、不均衡发展问题;倡导战略对接,将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国家最广泛连接在一起,真正实现东西、南北、中外、古今的大融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