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彬华:小池捅破“安倍独大”的体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月2日,日本东京举行都议会选举,投票结果在当晚揭晓。万众瞩目的焦点是,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遭到惨败,从57席减到23席,颜面尽失;相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创的“都民第一”党,则从6席激增到49席,加上其他支持力量总共是79席,胜败分明。


东京都议会选举,充其量只是一场地方选举,照说无关国政进程,也不会动摇现在“一党独大”的自民党全国体制,更不会因此改变“安倍一强”的超稳政局,但结果却让很多人跌破眼镜。由于“小池新党”的崛起,不仅搅乱了滞如死水的日本政局,更让安倍犹如大梦初醒,被迫宣布要“深刻反省”。


表面上,小池百合子是这场“世纪之战”的大赢家。由于她在“东京都内”成立“都民第一”党,对稳坐钓鱼台的自民党和党总裁,无疑已经竖起叛旗,堡主安倍晋三当然感到安全受到威胁,“首都东京”政坛因而乱成一团。因此,这次的大输家不是别人,正是梦想成为“大日本”复兴英雄的安倍晋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