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淳亮:印度何不韬光养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多人会为了亚洲两个大国,在一处冬季遭大雪封冻、夏季才能见到一些野草的山嵴上的对峙,感到不安,或者可笑。然后一些敌视中国政府的人,又迫不及待地拿中国外交部才说涉及香港的联合声明已成为历史文件,又要求印度尊重另一个百多年历史的边界协议说嘴,好像逮到了中国的狐狸尾巴。


仅从媒体报道来看,目前这个事件的很多细节还并不非常清楚。按照相关报道与卫星地图的分析,中国与不丹争议领土洞朗,是在西藏上亚东乡东侧的一块东西约16公里、南北约11公里的土地,西藏的204省道与该地区仅有一河之隔,该地区也早已处于中国控制之下,道路都修建了好几条;且该地区与不丹之间山势高耸,属天然国界,不丹似乎绝无可能要与中国争夺此一地区主权。


报道也都指出,印度军队是在下亚东乡西侧、距离中国与不丹前述争议领土20公里外的地区侵入中国领土。报道称印度欲以此干涉中国在争议地区的道路修筑,而中方一些报道,又称这些道路工程并未受到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