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美国“深国” 与特郎普“俄国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纽约时报》爆料:总统特朗普公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女婿库什纳,去年“曾为获得希拉莉信息与俄罗斯律师见面”。小特朗普有关电邮接着曝光,被美国政治新闻重镇politico.com网站形容为“冒烟的手枪”,是特朗普阵营与俄国政府合谋操控美国大选的实证。


这使得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会均在查证的莫斯科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案件,更加沸沸扬扬,民望已经很低的特朗普陷入深刻的“合法性”危机。


愈演愈烈的“俄国门”最后是伊于胡底?或是否会成为水门案再演?目前尚难定论。迄今的发展,证实我早先指出特朗普与尼克逊相似的特征:与传媒界为敌之外,再与被通称为“深国”(deep state)的美国深层国家机器交恶。而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等高层情报机构,正是美国“深国”的主要代表。传媒与“深国”默契合作之下,特朗普政府难有宁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