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高坂哲郎:朝鲜洲际导弹射向日美与韩美同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在7月4日的美国独立纪念日实施了新的弹道导弹试验,并宣称“发射了洲际弹道导弹(ICBM)”。朝鲜宣称的是不是事实,目前还不清楚,不过正在快速推进导弹开发的朝鲜开发出攻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被认为只是时间问题。日本应该担心的,是美国此前一直向日本提供的“扩张核威慑(核保护伞)”,可能会因此而动摇的严峻事态。


据朝鲜发布的消息,导弹飞行了39分钟,高度约达2800公里。之后开始下降,落入距离发射地点约900公里的日本秋田县男鹿半岛海域。


朝鲜2017年5月14日发射的“火星12号”(美军等的代号为KN17),高度达到约2000公里,推算以超过15马赫的速度落入日本海,日本自卫队保有的两级导弹防御系统无法拦截。此次发射的“火星14号”的飞行高度达到比12号更高的2800公里,发动机等很可能进一步得到了强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