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柳金财:沪台双城论坛疏离泛绿政治联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海两岸关系自蔡英文执政后倒退,官方交流与对话协商停摆,台北市长柯文哲(柯P)因其务实弹性的政治立场,促使沪台双城论坛续办,此次城市交流为当前阻却不前的两岸关系提供新互动模式。


双城论坛期间,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希望台湾任何党派、团体、人士,对“两岸关系性质”具正确认知;两岸关系是“命运共同体”,应是“两岸一家亲”、始能“家和万事兴”。


柯P则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呼应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倡议的“两岸一家亲,两岸命运共同体”,并表示谅解张志军重申“九二共识”。然此却遭致泛绿阵营的讨伐,抗议其出卖台湾尊严之行为,批评其为“政治小三”;背离民进党传统价值及蔡英文两岸政策主张;配合大陆当局统战伎俩;直指其两岸路线正步上马英九的后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