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马哈迪的“能屈能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好几年前我选择离开马来西亚的首相办公室,开展人生事业的另一篇章。犹记得上班的最后一天,一早上车赴办公室时,公派的司机劈头就问我当天可否早点下班,因为根据规定,他必须在五点前把我在任期间使用的官车交回给官方的车库,我也只好敷衍说好。


下午被送回吉隆坡市区的家里后,我才猛然想起当天晚上其实必须出席之前已然应允的晚宴。我老家在沙巴,在吉隆坡没有车,再看窗外的傍晚下班时段的交通堵塞情况,要召唤德士应该也不容易。


于是硬着头皮,上天桥过马路到对面路边的巴士站等了约半小时,然后搭上巴士一路汗流浃背地挤到餐厅附近去。半天之内交通待遇落差那么大,我不敢说没有把泪水往肚里吞,但起码还是感到蛮自豪的,认为“能屈能伸”这成语的实践不过如此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