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麦考尔马克:悄然落幕的紧缩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决策者认真地探讨财政紧缩的好处,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有关实行刺激方案提振短期增长的潜在好处,或政府债务达到危及中期增长水平威胁的争论,早已变得无声无息了。


哪一方胜出、为什么胜出,毫无悬念。紧缩措施已死。而在传统政治人物继续死命抵挡民粹主义的兴起时,他们可能也将祭出更多的财政宽松政策,或至少避免紧缩,以期收获几乎肯定能够获得的短期经济效益。与此同时,他们可能对高债务水平中期后果的警告置之不理,因为所有人都在说利率将“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较低水平”。


一个确认国际财政政策共识已经产生的方法,是看看决策者们的共同宣言说些什么。上一次G7集团公报中指出财政整合的重要性,要追溯到2013年的厄恩湖峰会(Lough Erne Summit)。当时还是G8的年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