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国“好莱坞梦”为何难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中国银监会严查万达授信情况,首富王健林海外投资“急刹车”,万达开始大举抛售资产的消息接踵而至。在被售出的价值近700亿元人民币的文创旅游项目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曾经风头无两的青岛东方影都了。


2013年,王健林豪掷5000万美元邀请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等一众好莱坞巨星,来到青岛为这个“东方环球影城”的奠基走红毯时,全球各大媒体都用了“首富打造中国好莱坞”的概念。如今只隔短短四年,盛景已成明日黄花。


“中国好莱坞”并不仅仅是噱头,过去几年间,王健林从不隐晦自己的“好莱坞梦”。 他砸下80亿美元全资收购传奇影业和拥有339间电影院、5000块银幕、占美国电影放映市场第二名的AMC电影院线,并与索尼影业结成同盟,更雄心勃勃放出豪言,要投资好莱坞全部六大电影公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