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林:“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必须处理好十大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带一路”战略是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领导集体作出的重大外交战略。但是目前在国际上还存在种种不同的争论,如新殖民主义、中国威胁论、新马歇尔计划等。因此有系统的分析和探讨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十大关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一、处理好中国和周边国家、大国的政治关系。“一带一路”战略涉及五条线路,在亚太地区涉及东南亚、中亚很多国家,在对待“一带一路”战略问题上,印度和日本态度暧昧。在大国关系上,中国又需要处理好中俄关系、中美关系、中日关系、中德关系等。


而在东南亚和东亚,中国因为朝鲜核问题、台湾问题及南中国海问题,与一些国家还存在争端和矛盾,这些都需要妥善应对,应该利用各种国际论坛,宣传中国“一带一路”的基本主张,转变周边国家对中国的敌对思维,变对抗为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