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布鲁马:特朗普的暴力倾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些人可能把特朗普最近在推特上发布,他猛击一个头被替换成CNN标志的人的视频,视为这名美国总统低俗幽默感的又一个例子。他这么做很不恰当,但却并不出人意外。但有人却指出这种行为的危险——而且他们这样说是有充分理由的。


特朗普一直把批评其政府的新闻斥为“假新闻”;也把不认同他的司法人员称为“所谓”的法官,来损害独立司法机关的权威。他习惯性地通过推特直接向“民众”发布这些具冒犯性的绰号,把这样的沟通称为“现代总统”的执政方式。事实上,这种在摇旗呐喊的乌合之众面前,破坏民主机构权威的行为一点也不现代。这是野心勃勃独裁者们的惯用伎俩。


这是很严重的,也可能出现更糟糕的局面。在一般情况下,暴力行为会受到法律和社会规范的限制。但这些限制不是没有漏洞的。家庭暴力往往被掩盖而不为人知,许多强奸案也是如此。而且,总有人会以暴力的方式违反法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