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昊:美国会打击朝鲜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对朝鲜失去耐心。最近,他用美国总统罕见的激烈言词警告,如果平壤再次威胁打击美国,美国将以“地球前所未见的火与怒”回应。不管特朗普决定采取什么行动,他都必须认识到,这些行动不仅仅牵涉到朝鲜半岛的利益,也包括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是非常巨大的。


上个月,朝鲜进行了两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以证明它有能力袭击美国本土。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认为,朝鲜很可能已经开发出可以用这种导弹携带的小型化核弹头。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专家则预测,朝鲜随时可能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联合国安理会已经一致通过迄今为止针对朝鲜的最严厉制裁,以期迫使该国放弃核武器计划。制裁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炭、钢铁、铁矿石、铅、铅矿石和海鲜,这些商品占了朝鲜原本就少得可怜的出口量(每年30亿美元)的三分之一。决议还禁止各国向朝鲜海外工人签发新许可证。朝鲜被指用海外工人的工资来为核计划和导弹计划提供资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