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敏欣:中国的“双重冻结”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说,美国将为其对朝鲜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付出千倍代价”。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朝鲜将经历“世界前所未有的火与怒”。金正恩威胁要向美国的领土关岛发射四枚导弹。特朗普承诺如果金正恩兑现这一威胁,或发出其他威胁的话,“将真正后悔”并且“很快后悔”。


随着这两个有核国家领导人之间前所未有的白热化嘴仗和公然军事威胁不断升级,全世界的理性之士都在怀疑是否有和平之道解决这场危机。有些人提出,出路在于“双重冻结”,即朝鲜冻结其核与导弹活动,换取美国和韩国冻结联合军事演习。


乍一看,这个最初由中国提出并获得俄罗斯支持的选择,似乎是合理的妥协。失去测试核与导弹技术的朝鲜,其军事能力将被固定在既成阶段。它不再拥有具备可靠远程能力的强大武器,而只拥有可能无法实现核弹头微型化的不可靠武器。对美国来说,暂停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似乎是一个很小的代价,因为它不会削弱美国的压倒性军事优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