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共享经济:破局与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加州旧金山可称为当今最火热的“共享经济”起源地,Airbnb(空中住宿)与Uber(优步)先后于2008年及2009年在此设立总部,开启了颠覆传统经济的神奇旅程。


随着2013年3月权威媒体《经济学人》正式为“共享经济”(The Sharing Economy)加冕,共享经济以前所未有的迅猛态势席卷全球,成为了创业及投资界的新宠。


但近期,共享经济却遭遇到越来越多的质疑,Airbnb及其他共享住宿平台,至今经营仍然处于政府监管的灰色地带;Uber因为负面消息频传及总裁离职,公司估值从高峰期的680亿美元下跌到约500亿美元;而在中国都市随处可见的共享脚踏车,除了无序乱停的负面观感,也陆续有数家小型业者清盘倒闭。可以说,进入2017年,共享经济来到了一个发展的重要节点,那就是如何从前期的破局,进入到中后期的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