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班查希拉”会击败伊斯兰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8月15日印度尼西亚前总统美加华蒂在印尼科学院发表演讲,完全支持今年7月10日佐科发布的有关“民间群众组织”的总统法令(Perpu Ormas),授权政府解散与印尼建国原则“班查希拉”背道而驰的群众组织。她说,此时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佐科政府必须行动。此法令一颁布,内政部长正式宣布解散“印尼伊斯兰解放组织”(HTI,前译为“回教解放党”)。


自苏哈多下台后,印尼的伊斯兰团体犹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抬头。印尼的不少政治精英,包括将领,往往培植强硬派的伊斯兰团体,以打击政敌。


在尤多约诺时代(2004年至2014年),由于他是军人出身,因此强硬派的伊斯兰团体,还没能影响政局。可是,当平民出身的佐科总统上台后,保守派的精英分子以及退休将领,开始利用激进的伊斯兰团体来削弱佐科的政权,并获得了一些成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