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逢瑛:俄罗斯能对朝鲜发挥什么影响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美韩在8月下旬进行年度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立刻进入了备战状态。金正恩还亲自视察边界的军事基地。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其极度紧张的关键在于美朝之间缺乏互信,均不肯放弃谈判的先决条件,彼此扬言动用导弹与核武摧毁对方,不放弃武力的文攻武吓,极大刺激了周边国家的神经紧张。那么,俄罗斯可以发挥什么影响力吗?


第一,尊重朝鲜的独立主体性。美国对朝的政策在于以韩国作为统一的核心主体,这使得朝鲜从第一代领导人金日成开始,就以发展核武作为保卫国土安全的唯一目标。这不在俄罗斯可以要求朝鲜放弃核武的能力范围之内。


换言之,美国以要求朝鲜放弃核武作为坐上谈判桌的先决条件,注定韩国问题进入无解的循环轨道。美国以此作为驻军长期存在韩国与日本的最佳理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