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振声:社交网络影响年长者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阿仔不要再打游戏机”,这句话可能在十多二十年前,常常在不同的场合,家长教训儿子时候会讲的。今时今日,不论任何年龄层的人可能右手一个智能电话,左手一个平板电脑。手指在屏幕上不时在滑动查看即时新闻,好友动态,发送信息,或是在玩互动游戏。


偶尔会听到年轻的叫年长的“不要玩手机”,又或者年长的问年轻的“这个game怎么玩”。时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模式,以前不玩手机的中年或年长者,现在或多或少都会玩手机游戏、聊天、查看世界大事。一部智能电话就能让他们乐翻天。当然有些年长人士还不懂得如何玩也不喜欢玩,对电子科技产品感到恐惧;可能没有人教他们如何玩手机,又或者怕不合理的收费等原因。


面簿近日发出消息,指出每日有超过20亿活跃用户。这20亿人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共和国的人口多。这个20亿人口的“国”是一定要理解和关注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