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初仁: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教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12日《联合早报》封面头条新闻报道,公共交通三年内全面实现无现金支付;8月16日报道,新加坡储蓄银行将试验一年半的智能手表,正式推广到本地19所学校;8月20日晚,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聚焦了三大课题,其中之一就是“打造智慧国”。一时之间人工智能成为狮城的热门话题。


人工智能是从英文Artificial Intelligence翻译而来,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人类智能活动的规律,构造具有一定智能的人工系统,研究如何让电脑去完成以往需要人的智力才能胜任的工作,也就是研究如何应用电脑的软硬件,来模拟人类某些智能行为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


人工智能最初出现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取得长足发展,并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着人类的实际生活,如从本世纪初的“电子商务”,到现在的“共享经济”“无人超市”“无人汽车”等就是很好的例子。现在,不管你接不接受,人类已经悄悄地敲响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大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