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杰立:人人都能受惠的智慧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正致力于落实智慧国愿景,国人也对此提出了广泛的看法。有些国人乐见其成,憧憬智慧国所带来的便利,有些国人则担心安全和个人隐私问题。绝大多数国人都认同智慧国将为他们带来更多便利和更好的服务,不过他们也希望政府能够照顾不同群体的需要。


在很大程度上,科技可以丰富并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例如:帮助我们提高工作生产力,或通过远程方式检测家人的健康状况。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保所有国人都能从智慧国愿景中受惠。


事实上,这并不是新加坡第一次经历由科技驱动的转型。从1980年代开始,政府在学校推出资讯科技课程,也帮助每家每户安装宽频网络,同时还通过科技和互联网改革多项公共服务。政府在实施这些政策所持的态度是:必须尽量让所有的国人都受惠,因为我们意识到某些群体,尤其是弱势群体和老年人,可能会在过渡时期面对困难,觉得难以适应改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