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彬:只会“维持现状”的国民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是个在不断颠覆旧有传统与模式的时代,无论是在科技领域,还是政治领域,近年来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数字技术带来的创新,已经让人目不暇接,诸如人工智能,更是创造了许多新的可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与产业、商业模式、发展路径就已经被颠覆得让人目瞪口呆,更何况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科技。


在政治领域,美国的特朗普当选总统最让人意外,其破坏性与影响还不好评价,但颠覆性却是不言而喻;只是真的能让美国更伟大,还是更糟糕,却是个未知数。经历金融风暴、各种社会反抗运动之后,欧洲的政治力量也呈现明显的变化,法国的马克龙当选总统,预示着欧洲新政治力量的觉醒。


与世界处于深深联系之中的香港与台湾,自然也呈现相同的变化。只是这种变化,因为与北京的关系,反而不容易被察觉与呈现。就政党而言,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依然纠缠于传统的“统独”议题,却无视诸如柯文哲所代表的第三路线崛起,以及未来所可能产生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