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奥尼尔:阿尔卑斯山上的经济景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最近去了一趟瑞士,这是一个我有幸在过去40年中多次访问的伟大国家。除了安享好时光,我还在这里发现了一个有助于反思全球状况及其经济活力的瑞士视角。


在其财富之外——又或许是由于它的富庶——瑞士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幸福的国家。在1994年旅居苏黎世期间,我首先体验到在这座城市的河流和湖泊里游泳的乐趣。如今,在瑞士许多其他城市(包括巴塞尔),也能找到同样的乐趣,人们惬意地享受着宽阔的莱茵河。


我最近无意中听到两个瑞士人互相打趣,讨论究竟是苏黎世、巴塞尔,还是水流湍急的首都伯尔尼更适合游泳。试问还有哪些发达国家可以享受到这样唾手可得的快乐?我以前不太理解为何许多德国人将瑞士视为自己的理想国度;随着年岁渐长,我也明白了他们话中的含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