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宗:深化亚细安的互联互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尽管世界其他地区将视角转向内部,亚细安必须保持专注、不忘初衷,坚持不懈地加快发展步伐。(法新社)
尽管世界其他地区将视角转向内部,亚细安必须保持专注、不忘初衷,坚持不懈地加快发展步伐。(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亚细安今年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日益高涨的背景下庆祝其成立50周年。针对全球化的影响以及区域性经济集团的命运,近来有很多争论和反思。随着商业、旅游和科技使世界各地区间的联系变得越来越紧密,人们的关系却越发疏远,导致经济和社会阶层落差逐渐拉大、文化理解越发削弱而且对环境保护的担忧不断加深。


但是,我们不能拒绝全球化和互联互通,而是要改变我们的做法,更全面地考虑和掌控相应的影响,从而确保其益处获得更广泛的认同和公平分享。我们需要的是具有更大包容性且可持续的协作模式。


在此情此景下,亚细安根据不干涉原则和协商一致的原则,采取务实、逐步整合的做法是个明智之举。自成立以来,亚细安在维持区域和平与安全的同时,在经济增长、社会和文化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这些成就既不能低调轻视,也不能视为理所当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