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积敏:罗兴亚人问题与国际难民保护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25日,武装组织“若开罗兴亚拯救军”(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 简称ARSA)对若开邦各地的30个警察哨所和一处军事基地发动攻击,政府军随即展开对若开罗兴亚救世军的打击。罗兴亚人与缅甸政府之间的暴力冲突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注意。


据联合国估计,持续已超过三周的冲突已经造成了至少1000人死亡,约38万罗兴亚人逃亡至邻国孟加拉。这一事件已经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联合国难民署官员表示,现有的难民营已经人满为患,而难民人数仍在不断增加。9月8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就此发表声明,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关切,呼吁各方采取行动避免局势升级。


罗兴亚人问题由来已久,却没有引起国际社会足够重视,或主要源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