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格兰迪:难民教育的紧迫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难民危机最常用的衡量指标是数字,但对失去受教育机会的年轻难民来说,难民危机还可以用不可逆转的指标来追踪:时间的流逝。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即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保护的1720万人当中,约一半不到18岁。这意味着整整一代年轻人,在已经被剥夺童年的情况下,还面临失去未来的危险。


学龄儿童构成了世界流民的很大一部分。据估计,到2016年底,有1160万难民正在经历“长期流离失所”:他们背井离乡超过五年,无望“立即返乡”。在这些人当中,有410万已经当了至少20年的难民,这比普通人在学校所呆的时间还要长。


难民的教育问题显而易见。童年应该用在学习如何阅读、写作、算数、研究、评估、辩论、推理、产生同理心和制定目标上。对于有朝一日回到家乡就须重建家园的人来说,这些技能尤其重要。此外,教育为时刻处在流离失所、动乱中的难民儿童提供了安全空间。教育甚至有助于保障向流离失所家庭敞开和平及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大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