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女人驾车有啥大不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问题在新加坡也许会令人错愕,但在中东的沙特阿拉伯,女人可以驾车却是天大的事。在21世纪的今天,沙特是唯一禁止女性驾车的国家。和好些其他中东王国一样,沙特是个政教合一的封建国度,从禁止女人驾车,可见其封建保守的程度。


不过,这个世界“唯一”不久也将成为历史。因为,沙特国王萨勒曼日前颁发了一道政令,从明年6月起,允许女性驾车。这个决定,引起了举世的欢呼。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举是朝向提升沙特妇女权益和机会的积极一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则说,这是朝向男女平等的重要一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也对此赞赏有加。


沙特国内那些争取女权的人士当然更是雀跃万分,他们当中有些为了争取女性驾车的权利而被长时间监禁。女人不可以驾车,这在新加坡女性听来应是天方夜谭,我们看到众多的女性(穆斯林也不例外)从事驾驶行业,如当巴士车长、德士师傅,甚至当上了民航和军机机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