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伊拉克库尔德独立后的政治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面临来自于伊拉克中央政府和主要国际和地区国家的反对,伊拉克库尔德公投仍按部就班举行;一个公投之后宣布独立的库尔德国家,很有可能即将出现在伊拉克北部的政治版图之中。


伊拉克库尔德人获得政治独立之后,在标志着中东地缘政治版图新时代的同时,也很可能引发一系列复杂的政治变动,给地区安全形势增添新的不确定因素。


尽管伊拉克中央政府始终反对,最高法院也通过声明的形式宣布公投违宪,而且包括伊朗、土耳其和美国等地区和域外大国,都表示不希望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但是从当前的形势看,地区和域外国家没有意愿阻止公投的发生;而伊拉克中央政府事实上无力遏制库尔德公投,以及随后可能出现的独立国家。与库尔德独立国家相伴的,很可能是考验库尔德地区和伊拉克政府的多个政治新难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