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旧麟记民众联络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的麟记民众联络所于1976年12月初设立,座落在麟谷峇鲁大牌56座底层。(作者提供) 
旧的麟记民众联络所于1976年12月初设立,座落在麟谷峇鲁大牌56座底层。(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麟记民众俱乐部将于10月7日开幕,我受邀出席开幕典礼。这勾起40年前到麟记区参选议员及筹建麟记民众联络所的一段回忆。


1976年12月23日当选为麟记区国会议员,开始了我25年的政治生涯。初入政坛,有一份兴奋的激情,希望为国为民做些事情;但也有些担心,不知自已是否能被选民所接受。初到麟记选区,有些迷惑、有些惊讶。迷惑的是麟记区名称的来由,“麟记”看似华人商行的名称。


记忆中区内曾有座麟记山,小时候和祖父在清明节登此山上坟,祭拜大伯和曾祖父。区内大多数的街道都以马来文命名,麟记路(Leng Kee Road)是少数以华文命名的街道。后来参考一些资料,才知道有位侨领颜应麟,福建省漳州海澄人,创立麟记商行,经营燕窝生意,曾捐出亚历山大路附近60英亩地给天福宫作麟山亭义冢,麟记路、麟记山皆以他的商号为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