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获得诺贝尔奖的秘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7年的诺贝尔奖已经公布生理学或医学奖,以及物理学奖。仅从这两个奖项就可以知道,想要获诺奖,除了实力和成果外,还需要运气。此外更需要加上另一个重要条件,把研究结果早日昭告天下。


2017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雷纳·韦斯(Rainer Weiss)、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巴里·巴里什(Barry C. Barish)和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以表彰他们在引力波研究方面的贡献。


不过,如果从成果衡量排序,在引力波的研究上应该获得诺奖的第一人是韦斯,第二人是罗纳德·德雷弗(Ronald Drever),第三人是索恩。因为德雷弗是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项目的发起人和设计者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