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钟和:危机逼近韩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洲金融危机过去20年后,韩国似乎已经学到了教训,克服了极大的困难,提高了经济恢复力。但如今,韩国正面临一系列新的内部和外部风险,可能导致又一场重大经济危机,甚至比20年前还要糟糕。朝鲜核危机仍在发酵,在这样的情况下,新的经济动荡绝不是韩国所需要的。


1997年7月,一场货币危机在袭击了泰国之后,迅速蔓延到相邻经济体。韩国没有直接受其影响,许多人也相信它不会蔓延开来。但到了11月,韩国突然发生外国资本撤离,加上金融机构无法从海外借贷,韩国国际储备被迅速掏空。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韩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并采取了痛苦的结构性改革。韩国公司和金融机构破产,数百万人丢掉了工作。1998年,韩国经济萎缩了5.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